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全县三夏防汛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点击量:481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防汛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后,木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于2016年5月249日上午8:00,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街两委成员、有关单位参加的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三夏”、防汛及秸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禁烧工作:一是提早行动,全面部署。木城办事处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任政委,办事处主任任指挥长,各片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各片的禁烧工作;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禁烧工作责任制,把禁烧任务落实到村、组,延伸到所有农户。采取机关干部包村、包片责任制,切实做到村村有人管、户户有人抓,确保无监管空白区、责任真空带。同时,动员群众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及时收获,做到熟一块,收一块。
  二是加强宣传,全面禁烧。明确任务和监督责任,充分利用村街广播、宣传车、宣传横幅等宣传的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印制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及时发放到农户,并在村务公示栏及显要位置张贴,制作秸秆禁烧承诺书,村干部主动上门宣传,让每一个农户都要做出禁烧承诺。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成3组,14个禁烧点,从现在起驻守田间地头,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同时,对焚烧麦茬的人和事,严肃处理,拦头杀风,坚决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零焚烧目标。
  三是三夏帮扶,联系机械。帮助群众联系小麦收割机,指导群众进行科学机收。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困难群众、残疾家庭及留守老人儿童家庭解决麦收、夏种等实际困难。
  四是落实措施,加强督导。在禁烧期间,办事处、村街两级干部要确保在岗在位,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外出,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回检查。同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集中力量、严格督查,及时做好秸秆禁烧每日工作汇报。
  五是落实奖惩,严肃纪律。秸秆禁烧结束后,对没有发生焚烧秸秆的村街进行奖励;对发生秸秆焚烧现象的村街,办事处予以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追究责任;对造成重大事故、损失或伤亡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防汛工作:办事处把防汛工作和三夏、秸秆禁烧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深入贯彻“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完善预案、防汛队伍建设、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全辖区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领导。该办事处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内容,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工作。二是防内涝工作。安排专人加大对沁河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河道堵塞、下水道排水系统清淤等情况,对辖区内危房进行排查统计。三是加强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启动办事处机关干部和9个行政村党员干部24小时待命的防汛工作制度和抢险应急工作制度。并以落实领导责任制为切入点,将防汛目标与工作责任分解到各站所和各村,签订防汛工作责任状。四是加强检查。办事处组织人员对各村街防汛物资储备点进行了彻底的清查、整理,促使物资摆放更加科学规范,提高防汛物资的进出库速度。此外,还对有所缺损的防汛物资进行了更新补充,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张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