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打响三夏禁烧攻坚战
来源:小董乡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点击量:35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日前,小董乡召开三夏秸秆禁烧动员大会,按照市、县部署,动员全乡干部群众,采取有效措施,打响了“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攻坚战。
  加强领导,责任到人。该乡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负责对全乡秸秆禁烧工作的统一组织指挥,指挥部下设两个巡查督查组、一个应急处置组、六个工作组。其中两个巡查督查组,重点对火点、烟点、可疑点进行巡查与处置,对乡、村、组三级干部在岗在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和问责,同时做好巡查督查记录,做到“四必查”、“四必处”即:有火必查、有烟必查、有可疑必查、有报必查;有查必处、机手必处、田主必处、问题必处。应急处置组在乡政府大院集结待命,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驾驶水车和灭火器材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六个工作组分别坚守各自工作区,任何人不得擅离职守。
  全民动员,营造禁烧氛围。全乡20个行政村全部张贴秸秆禁烧通告,禁烧公开信发放农户手中,禁烧横幅悬挂醒目位置,且每村横幅不得少于5条。全面开放“村村响”,每天播放不得少于三次,每次不得少于半个小时,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禁烧工作始终。
  明确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主要领导包线、党政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一处着火点四级追究责任制度,做到禁烧无空白、职责无盲点、管理无缝隙、追究无容忍;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必须入户宣传禁烧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收割和播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旦发现火情,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扑灭着火点。
  严把农机作业质量关,加强对农机手的管理。凡农机手不签订承诺书、不加装粉碎装置,一律不准下田作业,对违规作业的农机手一律扣留收割机、直到收割结束方可放回。同时鼓励各村干部积极联系外地大型收割机,解决群众收割问题。(张伟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