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三夏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3日    点击量:41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23号上午,我县三夏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就全县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张金太等出席会议。
  闫小杏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本着维护武陟形象、对武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要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和标准,在查漏洞、补短板上下功夫,认真抓好落实,真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推进全县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闫小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协作与配合,真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一抓到底、圆满完成。县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分包联系乡镇的责任,认真做好指导、检查、暗访、督导等工作,同时要提高现场应急指挥处置能力。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作为三夏禁烧和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集中精力,认真组织好机械和人员力量,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分解到位、方案制定到位、网格化管理到位。各村支部书记要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中去,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宣传平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三夏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和涉水安全等知识,努力在全县形成铺天盖地的浓厚宣传氛围。各督导组要不间断、巡回式开展督导,重点督导各乡镇、街道责任分解、人员到位和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
  闫小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处罚一律从严、组织处理一律从严、纪律追究一律从严、法律追究一律从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组织行动,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夺取全县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秦迎军在讲话中安排部署了全县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秸秆禁烧方面,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实施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通告民约等措施,广泛宣传造势,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秸秆禁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避免发生重大火情。就“三夏”生产工作,秦迎军要求:农口各部门要重点做好农机调配、农业技术指导等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好“三夏”生产,高度关注贫困户夏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麦收到家,播种到地。县粮食部门要提前做好腾仓并库,确保全县夏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三个农业”和“五园五基地”建设,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土地流转,不断加快推进我县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产品发展步伐。
  就防汛工作,秦迎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懈怠情绪,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县防洪除涝工程、险工险段和滩区、滞洪区群众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抓好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准备,制定科学防汛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上,各乡镇、街道分别递交了《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和《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宣读了《关于明确县直单位服务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职责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和庆宣读了《关于明确秸秆禁烧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