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省委组织部领导莅武调研县乡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点击量:39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13号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一行莅临我县,就县乡党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涛,我县领导闫小杏、秦迎军、马金洲、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张好收参加调研。
  在谢旗营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同乡村两级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听取了谢旗营镇党委换届工作汇报。
  朱是西在讲话中说:谢旗营镇党委换届工作在市委、县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安排部署周密,组织筹备到位,取得的成绩应给予肯定。他强调:做好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尤为重要。各级党委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实现党员教育的全覆盖,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成效。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规定、党章党纪规定,顺利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要高度重视对流动党员的正面引导和教育,维护好党赋予他们的权利,使其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绷紧纪律教育这根弦,切实加强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增强党员自身政治素养,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全力绘就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为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就县乡党委换届工作,王小平强调:一要带头做示范。武陟县和谢旗营镇务必要按照要求,严格程序,不仅要保证风清气正,而且要确保圆满成功,力争在党委换届中为全市乃至全省当样板、作示范。二要抓预防、树典型。要抓住党委换届这个重大机遇,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确保纪律教育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为今后工作提供遵循和借鉴。三要抓机遇、促发展。要利用换届的契机,真正坐下来、沉下去,认真思考过去工作的得失对错,并结合“十三五”规划和群众要求,进一步理清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点,让老百姓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获得感。要通过换届配齐、配强、配出拥有正气、良好精神状态和弘扬正能量的领导班子,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坚实基础。
  会前,朱是西一行还深入到谢旗营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小杏汇报了我县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情况。她说:省、市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县迅速召开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县乡党委换届各项工作。一是突出教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落实省委“四个盯住”和市委“四个零”的基础上,坚决做到“四个从严”即:纪律要求从严、政策把关从严、监督检查从严、责任追究从严。二是突出换届程序。严把乡镇干部选配关、代表推选关和正式会议关,真正按照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高标准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三是突出配强班子。按照配齐配强、加强党建、着眼长远的原则,把经验丰富、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中,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四是突出工作纪律。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各级党组织履行抓党建职责的第一责任,层层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县委派出六个巡回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进行巡回检查,有效保证了换届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
  听取汇报后,朱是西指出:武陟县委高度重视县乡党委换届工作,组织严密,部署到位,要求严格,换届工作实现了平稳有序进行。就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机遇和举措,是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的过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更是树好党的形象的过程。各级党委要通过县乡党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提升党的执政能力,认真总结经验,绘就好本地区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发展规划;要加强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县乡党委换届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充分展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选优秀的党员干部,配齐、配强、配好班子,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二要严密组织。朱是西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工作标准和党的纪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出台应急预案,切实把问题和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要精心组织,坚决杜绝干部拉票贿选、搞“小圈子”、带“病”上岗的行为发生,有力保障县乡党委换届工作的公平公正性。三要强化责任。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中,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换届各项工作做到周密安排,切实选出优秀的代表和好的党委班子,确保通过换届工作,凝聚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闫小杏表示:我县将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切实承担起责任,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做样板、当示范;同时,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把警示教育和工作纪律的教育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通过县乡党委换届工作,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理好发展思路,为我县“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和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