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党建工作暨“六大工程”建设会召开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16年03月23日    点击量:2142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本报讯3月12日上午,武陟县召开党建工作暨“六大工程”建设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表彰去年的党务工作和“六大工程”及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今年的“六大工程”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县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和“六大工程”建设,闫小杏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一要坚定不移地抓“六大工程”建设。“六大工程”实施一年多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决不能就此停步。二要彻底解决农村存在的问题。“六大工程”每个工程都是针对农村存在的具体问题确定实施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农村发展。三要不辜负农村干部群众寄予的厚望。群众对“六大工程”建设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对于没有开展此项工作的村,要加快建设步伐。
  二、精心组织。一是乡镇村街要动员群众参与“六大工程”建设,着力破解难题,促进“六大工程”长期发挥作用。二是县委常委要牵头负责。要结合各自牵头工程,定期下去调研督导,帮助乡镇处理好疑难问题、指导好工作推进,促进各项工程发挥作用。三是县委要整体推动。县五大领导班子会议要不定期听取各牵头的县委常委和部门汇报牵头工程的进展情况,半年组织一次观摩打分评比,通过召开分类现场会,多层面督导,对工程推进快、开展活动效果好、亮点比较突出以及群众工作站和便民服务中心等发挥作用明显的村,年终集中奖励。四是部门要形成合力。全县所有服务“六大工程”建设的职能部门,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加强对上的沟通,要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支持;所有联村单位、帮扶单位等,要为所包村提供资金、管理、活动策划、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帮助。
  三、注意把握几个问题。一是扩大覆盖和完善提升要同时抓。扩大覆盖就是堡垒工程、阵地工程以及平安工程的村级群众工作站、清廉工程的各项制度等,要力争实现全覆盖;完善提升就是已经建成的“六大工程”要围绕丰富内涵、发挥作用、长效运行来加强规范完善。二是财政资金和社会资金都要用。县、乡、村三级干部都要解放思想、积极运作,破解资金难题。县委、县政府将投入2477万元专项资金,各领导小组和乡镇、办事处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用财政奖补资金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撬动社会资金参与,会聚各方合力来加快建设;寻找社会资金参与,借鉴一些先进村街的经验,通过动员在外企业家和成功人士捐款出资,通过村企联建、群众筹建等方式,帮助建设文化广场、演出舞台,帮助赞助文化活动,支持慈善幸福院建设等,推进工程实施。三是硬件建设和活动开展要两促进。“六大工程”建设硬件是基础,开展活动是途径,发挥作用是目的。在抓好建设的基础上,每个领导小组都要围绕各自工程,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活动,通过活动丰富内涵,促进作用的发挥。四是资金分配和重点保障要有侧重。财政资金是奖补资金,要想发挥最大效益就要体现奖,也要体现补。奖就是要把财政的引领资金、向上争取的项目资金等,集中使用起来,向一些进展快、力度大、效果好的村倾斜,集中力量打造几个先进典型,在全县形成引领作用;补就是要把支持性的资金用好,尤其是在薄弱村的阵地建设方面要进行补充,让每个村都能满足基本的办公条件。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秦迎军强调,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措施有力,确保把本次会议确定的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谋划,制订方案,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举措,引领和带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进一步把武陟县以“六大工程”为载体的党建品牌叫响,创新党建工作优势。
  会上,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办公室、宣传思想、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5年度“六大工程”和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和庆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清廉工程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恩庆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阵地工程和堡垒工程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薛新生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文化工程和平安工程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太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慈善工程建设工作。(郭白鸽)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