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工作通报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工作通报
2016年第1期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11日    点击量:12034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第1期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2月22日


创优环境    加强合作
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月18日,县政府召开一季度政银企座谈会,听取金融部门和部分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对完善金融体系、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出了要求。县长秦迎军,副县长闫清军、张戊己出席会议,县发改委、工信局、各金融机构等18家县直单位和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5年全县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金融机构在存贷款、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县域企业也取得了良好发展,在政银企三方良性互动局面的推动下,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县金融系统及有关部门要围绕发展大局,客观认识形势,准确研判新常态下经济的新特征、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用深用活资金投向,全力促进金融业和实体企业的良性互动快速发展,实现金融机构与地方企业发展的“双赢”。
  会议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抽调专人深入企业,对纳税前100强企业调研摸排,围绕工业振兴“620”行动计划,筛选出重点企业,优先支持,提前认真谋划,务必于2月底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增强信用意识,做到诚信守诺,搞好生产经营,争做银行的“明星客户”,构建良好的银企关系。政府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提供便利。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明确信贷重点,不断加大投放力度,加强内部管理,规避金融风险,进一步壮大自身实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积极推进金融创新,突出支持重点,主动深入服务,加大对支农、就业、再就业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大力打造“民生金融”品牌,切实加强对全县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确保2016年各金融机构扶持企业户数不少于15家,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各企业要立足诚信建设,着力提升企业素质和竞争力,积极主动和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在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自身信誉度,以争取金融机构更多支持,谋求长远发展。政府部门要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推进银企关系健康发展,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发挥政府部门在银企合作中的引导和引领作用,积极为金融机构、企业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双方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切实提升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效能。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