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创新实施国、地税合作“城乡延伸”模式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年01月20日    点击量:1935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规范》,武陟县国税局、地税局积极适应税收新常态,主动探索国、地税合作模式,整合资源,联合服务,协同征管,先后率先实现了“四证一章”、“一照三码”、“三证合一”、“同城通办”等合作项目。2015年以来,该县国、地税再次积极探索,在“一亩三分地”上“深耕细作”,在全省率先实施国、地税合作“城乡延伸”模式,使城乡服务、税企管理无缝衔接,全民惠利,实现了国、地税合作新的突破。
  为扩大合作成效,该县国、地税综合地理因素,在大虹桥、西陶、圪垱店3个乡镇税务分局联合设立办税服务室,以地税人员进驻国税办税服务室的方式共建合作窗口;在詹店工业新区,国、地税共同进驻工商窗口,“三窗合一”服务企业办理手续,再加上“同城通办”,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走到哪就办到哪、哪方便就去哪办”。仅此一项,就惠及乡镇企业1082户,惠及乡村个体纳税人1165户,大大减少了纳税人“两头跑、异地跑、重复跑”的现象。
  该县国、地税合作延伸到乡镇税务分局,不仅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了便利,也更加完善了征管体系,减少了征管漏洞。在税种管理方面,双方强化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易漏税种的合作征管,3个乡镇税务分局合作窗口通过加强税种管理,每月堵漏增收税款5.7万元,2015年累计堵漏增收51.3万元。在日常管理中,双方联合巡查巡管,避免了“重复劳动、反复进户”现象,在减少对纳税人影响的同时双方互相监督,深化工作成效,2015年联合巡查巡管1100余户次,共同清理漏征漏管户36户。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双方联合到企业开展税收共治和纳税信用宣传,引导企业诚实守信,建立以信用为准则的税企关系。(张国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