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人才培育战略成绩不菲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点击量:176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近日,武陟县在全市六县市人才目标责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名列六县市第一名。这是该县实施人才培育战略以来获得的新成绩。
  强力推动人才工作。该县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县重大战略来部署,设立人才专项资金进行保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先后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方案》和《人才培训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把人才工作落实到考评体系,实行量化管理,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人才工作责任体系。
  拓宽引进人才渠道。该县全力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加速人才聚集,针对全县部分专业岗位人才短缺问题,县委先后拿出20个领导职位、42个专业岗位,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同时公开招聘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土木工程、新闻外宣、教育等方面高学历人才400余人,其中引进硕士研究生35名、博士研究生5名;鼓励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入股、股权激励、重金聘用等手段,引进擅长资本运作、精通企业管理的高端人才;建立企业人才招聘长效机制,每年举办2次人才招聘交流大会,并采取异地招聘、校园招聘、定向培养等方式,帮助企业引进各类急需人才。近年来,该县已举办9场大型企业人才招聘洽谈会,引进技术人才1000多名。
  努力提升人才素质。该县以提升能力素质为主线,建立了多渠道、全方位、开放式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每年分专题、分行业,组织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负责人,到先进发达地区,举办“一把手”主题培训班;专门开办“木栾讲坛”,围绕时事政策、经济管理、法律知识、历史文化、健康生活等内容,举办高质量、高层次、多元化的大课堂,目前已举办了28期讲坛;采取上派、下挂和专项工作锤炼等形式,促使年轻干部到实践中经受锻炼、加快成长。该县先后从县直机关择优选派了15名年轻干部,到难点村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从县直经济部门、专业性较强的业务部门选派了13名年轻骨干到上级对口部门跟班学习;有针对性地从各单位选派200余名干部,到重大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征迁、信访维稳等一线进行锤炼,使年轻干部从实践中丰富阅历、提升能力。
  目前,该县拥有各类人才3.4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8142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其他各类人才2.4万人。(王艳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