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显实效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06日    点击量:3959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我县作为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八个试点县之一,县司法局认真按照省、市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要求,坚持以理念创新推动工作创新,打造了集教育监管、心理咨询、帮困扶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社区矫正工作平台,强力推进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日前,矫正中心全面投入使用并且运行良好。
  中心按照工作需求设置日常监管、教育帮扶、学习活动三大功能区,设立了报到登记室、矫正宣告室、教育培训室、心理矫治室等11个功能室;阅览室里配套了法律知识、科技知识、心理学知识等相关书籍;活动室里增设了台球案、乒乓球台等设施,力求矫正中心建设集管理教育、心理矫正、临时救助、技能培训、安置帮教五位一体,实现了社区矫正人员接收监管规范化、心理矫治全程化、普法教育常态化。
  为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县司法局制定了《社区矫正人员接收办法》、《社区矫正人员日常行为规范》、《社区矫正人员请假外出规定》等20项工作制度;制定了标准化工作流程,明确了职责分工及操作规范。
  此外,中心还设立了检察官、法官和民警工作点(警务检察室),每月一天联合办公,半年一次联席会议,全面落实监督、衔接、核查、奖惩制度,形成社区矫正协调联动机制。并且利用“矫正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掌握每个社区矫正人员动向,发现问题,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同时,还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新模式,在社区服刑人员报到时,及时了解掌握其家庭环境和成员关系,个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不同对象,提出相应的矫正意见和建议,便于司法所分类管理,针对性地实施监管帮扶,切实提高矫正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2年以来,中心累计接收的1125名社区矫正对象无一人重新犯罪。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