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河南省武陟县:6000余农户乐享“订单”帮扶
来源:大河网 作者:马如钢    时间:2015年06月09日    点击量:3232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原标题:河南省武陟县:6000余农户乐享“订单”帮扶
  “自从去年我家那26亩地与田友农机合作社签订了免费机收协议后,‘三夏’‘三秋’时,我就再也没忙得不可开交,孩子们在外打工都不用回来帮忙了。”6月5日,武陟县三阳乡西尚村困难党员张和平说。
  据介绍,困难党员享受“三夏”一条龙免费服务是今年“三夏”期间武陟县推出的扶贫解困配套服务新政策,像张和平一样,今年“三夏”期间该县6000余户农村困难家庭将免费享受收、播、管一条龙服务。该县采取“1+1”和“1+10”帮扶模式(即1名基层党员帮助1户特困户,1个享受补贴的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10户困难户),与留守家庭、特困户、老党员等困难群体签订帮扶协议,实施收割费用减半(特困户全免),在合作社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减半或零利润等优惠政策,倾心落实“订单”帮扶服务。
  “三夏”期间,该县还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信息服务网、人才技术网、扶贫解困配套服务网等综合服务体系,确保夏粮及时收割,秋作物适时播种、科学管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