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务督察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务督察
2014年第5期
来源:    时间:2014年10月20日    点击量:93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份县直单位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情况的通报

  10月11日,按照《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的意见》(武政〔2014〕18号)要求,县直各单位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了沟通联络活动。
  从开展的形式看,绝大多数单位都能结合各自业务,主动邀请不同层次、不同专业领域的代表、委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沟通活动,其中,60个单位召开座谈会征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上门走访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联络,3个单位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到单位进行调研,共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推进措施。
  从征集的意见看,各位代表、委员都能从全局出发,站在群众利益的立场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意见117条,涉及城乡建设、社会保障、科教文卫、工业环保、社会治安等多个方面。
  从活动开展的情况看,多数单位都能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沟通联络活动,认真对待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现场答复建议意见15条,不能现场答复的也明确了答复时间,激发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有力推进了政府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但仍有中石化公司、银监办、邮储银行、村镇银行、财险公司、商业总公司等6个单位不够重视,未开展沟通联络活动、未按要求上报沟通联络情况。
  县政府要求,各单位要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活动作为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解决民生的重要途径,形成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沟通联络活动。已组织开展沟通联络活动的单位,要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答复时间和责任人员,扎实办好每一条建议意见,并及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反馈;对未开展沟通联络活动的单位,县政府提出严厉批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站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要求,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尽快开展沟通联络活动,并将未开展沟通联络活动的原因,以书面形式于10月20日前报县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