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大虹桥乡

本地概况 您的位置: 大虹桥乡 -- 本地概况
本地概况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5日    点击量:192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大虹桥乡位于武陟县西,距县城12公里,距焦作市区15公里,是晋代“竹林七贤”之一山涛故里和“四大怀药”的发祥地。全乡幅员面积8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万余亩,下辖49个行政村,6.2万余人。先后荣获“焦作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焦作市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焦作市平安建设先进乡镇”“焦作市脱贫攻坚先进乡镇”“焦作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大虹桥乡境内迎宾路延伸段纵贯南北,新洛路穿境而过,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修成通车后,把大虹桥乡与郑州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路网,让大虹桥乡尽占焦作南大门的“地利”之便。
        历史底蕴丰厚悠久。城隍庙、观音寺、岳飞庙、山涛墓等大批文物古迹,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妙乐寺塔是国内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五代御塔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农业基础发展较好。立足滩区资源优势,辖区内适生的农业品种繁多,小麦、玉米、花生、四大怀药、小杂果等丰富的品类为辖区产业发展奠定了农业基础。
        产业结构较为多元。以“四大怀药”“小杂果”等为典型的农业种植,以“制动器生产”为代表,碳素、化工、食品加工、高新产业为骨干的工业企业,以妙乐寺、龙泽园为标志,城隍庙会、桃花节、荷花消夏音乐节等为主题,砂锅美食与文化有机结合的特色旅游,三大产业相互支撑、彼此融合,构建多轨运行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