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木城办事处

本地概况 您的位置: 木城办事处 -- 本地概况
本地概况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4日    点击量:18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办事处,位于武陟县城,原名木栾店,以木栾店为县城得名。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邻郑州,北靠焦作,郑常路、新洛路在此交汇,晋郑高速、郑焦铁路穿境而过。下辖9个村街、5个社区,辖区常住人口9.8万人,总面积10.86平方公里。木城办事处原名木栾店,历史上就是豫北商贸重镇,商贸往来辐射周边县市。辖区著名景点千佛阁是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木城街道办事处历史悠久。明朝属善福乡,清朝属千一里,1954年10月在建设、和平、胜利三乡的基础上建镇,以木栾店为县城得名,2013年改制为木城街道办事处(2012年8月31日,经河南省民政厅豫民行[2012]3号,焦作市人民政府文件焦政文[2012]151号关于武陟县政府驻地实行城市管理体制的批复,2013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辖区有国家保护级单位佛道合一建筑---千佛阁;清代重臣毛昶熙等历史名人。
        木城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所在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辖区内有胖发祥、客乐购、大胖百货等大型购物中心10余家,有木栾大酒店、兴华宾馆等大小酒店100余家,服装、建材等各类商铺3000余户,学校、幼儿园30余所,图书馆、体育场等近10所,卫生医疗机构6个,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完备齐全,是全县人民就业、就学、居住的理想去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