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办

内设机构 您的位置: 政府办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24日    点击量:15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文秘一室。负责县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负责县长出席会议、活动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等重要讲话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文稿起草、整理、审核、印发等工作;承担县长交办事项的催办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文秘二室。负责常务副县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办理常务副县长分管工作的公文,承担县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的领导讲话起草、整理、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常务副县长分管工作的协调、督办;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的组织服务、会议纪要整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文秘三室。负责所服务副县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办理所服务副县长分管方面的公文,承担县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的领导讲话起草、整理、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所服务的副县长分管工作的协调、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秘四室。负责所服务副县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办理所服务副县长分管方面的公文,承担县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的领导讲话起草、整理、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所服务的副县长分管工作的协调、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文秘五室。负责所服务副县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办理所服务副县长分管方面的公文,承担县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的领导讲话起草、整理、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所服务的副县长分管工作的协调、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对接合作;组织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对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负责所服务的副县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办理所服务的副县长分管方面的公文,承担县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的领导讲话起草、整理、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所服务的副县长分管工作的协调、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县政府督查室。负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督查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督查;负责上级领导机关转交件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以及县政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查办;组织开展县政府集中督查和专项督查;组织拟订县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指导和协调有关股室的日常督查工作;负责县政府目标考核相关工作;负责市和县人大、政协交县政府的建议、提案的督办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政策法规室。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发文规划;负责对以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名义出台文件的政策、文字及合法性、合规性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和相关解释等工作;负责县政府涉及法律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务的合法性审查;负责办理向县政府提起的行政复议案件;负责办理以县政府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负责以县政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应诉工作;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工作;负责办理县政府决定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承办县政府民事应诉案件代理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案件的统计汇总,有关会议资料的准备和上报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信息室。负责向上级报送本县政务工作信息,负责组织、研究、编发县政府决策需要的政务信息;围绕贯彻国家、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约稿要求,组织信息调研,提供专题信息;收集外地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好的典型经验做法,服务领导决策;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信息等机关综合性文字材料的制定和上报工作;根据县政府阶段性中心任务和领导的要求,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政策性建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文电室(机要室、县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公文运转、格式、印制和印章管理,指导、督促检查全县政府系统公文收发、处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机要、保密、档案工作;负责各种信件的收发、登记、传递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负责市长热线、县长热线交办事项的督办、整理和回复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行政人事室。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行政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办公室的财务、国有资产的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机关公务接待、办公室综治和平安建设等工作;负责做好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做好机关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年度考核、工会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协调到县政府的群众上访工作;负责机关政务的协调督办,协助办公室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督办需要督办落实和反馈结果的办公室主任批示;负责办公室主任会、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等机关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拟订机关工作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组织县政府重大政策解读;负责政务舆情监测及报送,协调、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和各部门做好处置、回应工作;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网站建设发展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综合管理和信息内容建设;负责机关政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承担机关党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党组会议、办公室党组会议的有关会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