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09年03月26日    点击量:94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  2009年3月11日在武陟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上
                                                                         代县长  杜明乾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士提出意见。
一、2008年工作回顾
2008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遇到困难最多、挑战最大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困难中抓机遇,在逆境中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  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08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55.9亿元,较上年增长1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7亿元,增长3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6.5亿元,增长23.4%;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2亿元,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007元,增长12.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149元,增长14.1%;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5.6%;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16.5%和30.9%。
——  工业实力进一步壮大。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6家,达到187家,促成了晋开集团与绿宇化电、河南中轴与皇马车辆、广安集团与金河饲料的合资合作,工业增加值完成94.8亿元,增长17.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6.9亿元,增长20.7%,实现利税44.6亿元,增长15.8%。支柱产业快速发展,新增食品加工能力2万吨、造纸能力8万吨,四大支柱产业完成增加值84.5亿元,增长27%,占工业增加值的89.1%。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全年申报科技计划19项、专利210件,完成省科技成果鉴定14项,发展省名优产品2个,11家企业跻身全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50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4.9%。
——  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全年开工500万元以上项目186个,完成投资33.8亿元,竣工项目158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60个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竣工30个,完成投资27.6亿元,新里程专用车辆、金牛机电等项目竣工投产,天津药业扩建、天创风力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圆满竣工。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机遇,争取项目43个,到位资金5895万元。项目建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全县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5亿元,增长35.3%。
——  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粮食产量再创新高,总产达53.2万吨。产业化步伐加快,建成优质粮基地92.2万亩,优质粮比例达到91%;新增省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9个、产品15个;完成了多尔克司奶牛示范基地一期工程,建设规模化畜牧养殖小区16个;全面启动林业生态县建设,造林3.87万亩。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46家,绿康牛业成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施黄河滩区土地开发整理;建成引黄补源滑封、石荆支渠;解决了农村1.3万人饮水安全。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建设示范村125个、特色专业村23个;新修乡村道路52公里;争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445万元,推广新型农业机械416台(套);新建沼气池2055座;建成农家店107家;补助农民购买家电8000余台,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  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完善城东产业集聚区、站前工贸区基础设施,建设两条区间道路,建成标准厂房3万平方米,城东产业集聚区首批通过省级认定;深入推进“面向郑州、服务郑州”战略,继续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成功举办黄河休闲旅游文化节、四大怀药发展高端论坛和高新技术成果应用合作洽谈会;组团参加中博会、广交会,先后赴广东、天津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全年引进市外境内资金30.8亿元,增长21%,外贸出口额3877.7万美元,增长80.4%,被确定为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  财政金融稳健运行。全年新增纳税超百万元企业10家,超千万元企业达到7家,完成地方税收3.16亿元,增长6.9%,占一般预算收入的74.5%。优化支出结构,兑现惠农资金7847万元,增加了社会保障、优抚救济、科教文卫等支出。成立金融办公室,组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信用村33个,信用户2.7万户。金融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存款余额达46.8亿元,较年初增加7.6亿元;贷款余额25.5亿元,增加1.3亿元。
——  市政建设力度加大。实施城建“10+1”工程,高标准建设了人民广场,整修了西苑大道、龙源路,启动了龙泉湖建设。建成瑞丰纸业园、沁河酒业园,改造了纺织乐园、交通广场、小徐岗花坛、劲牛花坛,绿化了龙源路、文化路、黄河大道和龙源雕塑入城口、小徐岗入城口,城区新增绿化面积17.2万平方米。新建污水管网9.2公里,铺设天然气主管道31公里。建设君悦豪庭、龙源国际等一批商住小区。实施重点区域亮化、沿街工程美化、主次干道净化;推进市政、绿化工程市场化管理,城市形象整体提升。
——  民生质量明显改善。全面免除中小学生杂费、农村中小学生教科书费,职业高中和焦作护理学校每生补助1500元;改造维修校舍11所,一中新校区建成投用;高考上线人数居全市第一,焦作护理学校跨入国家级重点中专行列。建成村级标准化卫生所100个,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标准,参合率达96.6%;启动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81.6%,基本实现了全民医保目标。开工建设廉租住房,为147户低收入家庭发放住房租金补贴8.42万元,帮助40户特困户重建了新居。建成爱心超市,新建乡镇敬老院4所,实现了乡乡都有敬老院目标,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达到61%;募捐汶川地震赈灾资金574.5万元。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新增城镇就业人员7697人;完成农民工培训基地征地补偿等前期工作,转移农村劳动力15682人。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事业,完成30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二股弦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年农村放映电影4404场次;有线电视覆盖所有村街;建成13个农村信息服务站,实现了宽带E网“村村通”。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和出生缺陷干预,稳定低生育水平。强化节能减排,实施环保利剑行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  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认真执行县委决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167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全部办结。深入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完善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制度,开通企业服务热线,推进政府职能、工作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公务员素质提高,成为全市创建法治型政府示范单位。强化农村民主管理,顺利完成了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建立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反腐败和纠风工作,保持了政府良好形象。深入开展“平安武陟”创建活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大调处机制,妥善应对手足口病疫情和“三鹿奶粉事件”,认真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我们还荣获了全国金融生态县、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和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全省司法所建设优秀县、全省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先进县、全省绿化模范县、外商眼中河南最佳投资城市等荣誉。人民武装、民族宗教、统计、审计、人事、人防、档案、保险、气象、残疾人等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以杜宇同志为县长的政府班子科学决策、沉着应对、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结果,是驻武部队、武警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向杜宇同志以及所有为武陟经济发展殚精竭虑、辛勤努力的同志们,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总量小,抗风险能力差,发展压力较大;高新技术企业少,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节能减排任务艰巨;农业产业化水平低,持续增收难度加大;财政增收困难,社会保障能力相对薄弱;政府职能和执行力与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此,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今年的形势和工作目标
今年可能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当前,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加深,全球经济明显减速;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从沿海向内地,从中小企业向大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出口导向型企业向其他企业扩散,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加大,实现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面临更大的困难。但总体上看,发展的机遇仍然存在,全球经济调整必将促进国内外产业转移重组,有利于我们扩大开放、借力发展;国家实施的“保增长、扩内需”等利好政策,有助于我们争取更多的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和区域竞争的格局重塑,有利于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近年来,我县工业化、城镇化的持续推进,食品、造纸等支柱产业的蓬勃发展,交通区位优势的进一步显现,都为我们应对挑战、克服困难、逆势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立足于应对挑战,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努力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努力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政增收”战略,突出结构调整,强化投资拉动,转变发展方式,加速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经济民本化、发展外向化、城乡一体化和职能服务化进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争先,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2%;工业增加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5‰以下。
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必须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作为全县最大的政治、最紧迫的任务,紧紧抓住发展这一要务不放松,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激发各行业的活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必须把投资拉动作为保增长的根本途径。抓住当前难得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政府投资,充分调动民间投资,加快实施一批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战略意义和明显拉动作用的重大项目,推动当前经济增长,备足长期发展后劲。三是必须把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坚持科学发展观,强化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推进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四是必须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保增长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发展。五是必须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真正把经济发展的过程变成改善民生、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过程,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县人民。六是必须把政府职能转变作为保增长的有力保障。坚持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谋务实之策,多行实干之举,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三、2009年的主要工作
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加大投入创新力度,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转型
工业是武陟发展的命脉。要坚持自我积累与战略重组并举,更加注重规模扩张,提高市场份额;坚持市场营销与强化管理并举,更加注重节能降耗,提高综合效益;坚持产业升级与技术升级并举,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坚持以项目建设促进投资拉动,加快支柱与优势产业扩张,集中精力抓好40个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重点推进天创风力发电、光伏公司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大指公司中高速宽幅造纸设备等17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瑞丰纸业林纸一体化等45个重大前期工业项目运作;瞄准国家投资导向,围绕食品、造纸发展规划,精心筛选和编制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做好申报和招商,壮大支柱产业,备足发展后劲。
推进战略重组和技术创新。加快新里程与东莞永强、覃源电力与西安非晶电气的合资合作,纵深推进河南晋开集团与绿宇化电、皇马车辆与焦作中轴集团战略重组;支持30强企业与行业优势企业联合重组,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上市融资,新增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5家。积极引导企业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设技术中心和研发平台,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推动企业上档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生物制药、先进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0%以上。加强品牌建设,发展省级以上优质名牌产品2个,争取武陟油茶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
加快产业集聚。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定位,完善城东产业集聚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标准厂房建设规模,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吸引大个头项目和高科技企业入驻,提高投资强度,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承载产业发展和人口集聚的能力。加快站前工贸区、专用车辆产业区、农产品加工区、重化工业区、陶封工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多尔克司奶业示范园区、黄河文化园规划建设,引导相关产业分区入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进节能减排。落实重点耗能企业节能规划,推进江河纸业能量优化、华丰纸业综合节能等项目;做好公共机构、交通运输、建筑等领域节能工作,推进全社会节能。推广华丰纸业中水回用、白泥治理等循环经济模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加大环保治理力度,落实“三同时”制度,强化监控和源头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
加强企业管理。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强化成本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创新营销方式,打造企业文化,增强企业软实力。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支持企业培育人才、引进人才;继续搞好企业管理人才培训,引导企业家关注政策导向,关注市场变化,关注前沿技术,关注职工权益,提升企业竞争力。
(二)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优化农业结构。全面落实惠农政策,认真实施优质良种推广补贴、标准粮田建设项目,粮食产量稳定在52万吨以上。大力发展畜牧业,加快多尔克司2万头奶牛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发展规模养殖。加快林业生态县建设,完成造林2.85万亩。抓好四大怀药标准化种植,建成4万亩四大怀药标准化种植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推广“三安”生产模式,建设无公害蔬菜、食用菌、奶牛养殖等生产基地,新增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个、无公害农产品4个,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培育龙头企业,重点抓好康利达食品扩建、龙源冷冻食品自动化生产线、百疗中药饮片等农产品加工项目,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合作联合社,整合服务功能,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带动能力,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6家,争创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6家。
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继续实施黄河滩区土地开发整理,加快中低产田改造,积极争取农机补贴资金,大力推广新型适用农机具,提高生产效益。搞好引黄补源支斗渠建设工程,协调推进人民胜利渠、武嘉灌渠改造,实施黄河堤防加固等防洪除涝工程,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健全完善动物防疫体系和重大疫病防控体系,防止重大疫情发生。
加快新农村建设。稳步实施农村土地流转制度改革,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整合资金和项目向重点村倾斜,建设新农村示范村129个。继续实施“一村一品、百村百业”工程,新发展特色专业村23个。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加快乡镇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建设,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三)强力招商引资,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开放力度,增强县域发展活力。
开展组团招商。瞄准产业转移动向,组建招商团队,依托招商办事处,积极参加各类节会活动;加快推进“面向郑州、服务郑州”战略,继续举办四大怀药产业化发展论坛等活动,搭建招商平台,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力争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推进产业招商。充分发挥食品、机械制造群体优势和四大怀药、武陟油茶资源特色,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围绕产业链进行招商,吸引配套产业和关联企业投资落户,拉长产业链条;鼓励企业拓展合作范围,努力引进一批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实用技术人才,提升产业层次。
扩大对外出口。支持企业抓住国家扶持出口的机遇,巩固传统出口市场,扩大农产品、有比较优势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和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规模,力争完成外贸出口额3000万美元。
(四)注重服务引导,繁荣发展第三产业
以全民创业为载体,以文化产业为重点,壮大三产规模,提升服务层次,培育发展新亮点。
激励引导全民创业。落实“六放三不论”,降低门槛,优化服务,激励全民创业;支持企业二次创业,营造“全民创业铺天盖地,支柱产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整合阳光工程、绿色证书、农民工就业转移培训资源,实施农民工培训倍增计划,强化创业技能培训,以创业带动就业;用足用好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帮助引导失业职工、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努力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老板创大业、返乡农民工创新业”的局面。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落实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启动文化东路文化一条街建设,鼓励投资兴建高档休闲会所、酒吧、网吧、书屋等文化娱乐场所,提升文化品位;组织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继续实施农村数字电影“2131”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推进黄河文化园开发,建设旅游路两侧观光农业园,创建嘉应观3A景区;运行好黄河风景名胜区—渠首—嘉应观旅游线路,提升人气,打造休闲旅游文化品牌。
全面提升服务产业。完善城区市场体系,鼓励引进国内外大型知名品牌专营店、连锁店,提升商贸中心服务层次,建设花卉市场、纸产品市场,加快鑫粮物流和汽运物流园建设,壮大商贸流通业。加快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和“家电下乡”工程,改善农村购物环境,提高农村消费水平。
培育发展新型服务业。鼓励金融部门用足用活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年新增贷款10亿元;继续推进信用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农村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活动,规范运营农民贷款担保协会、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加快发展村镇银行。同时,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信息咨询、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电子商务等新型服务业,全面提高三产水平。
(五)围绕生态宜居,着力提升县城品位
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卫生县城的目标,按照“统一规划,多元投资,建管并重,完善功能”的思路,强化市政建设,注重城市管理,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按照“两区同步推进,建设生态县城”的定位,稳步推进老城区改造,加快新城区建设。启动实施30项城建工程,着力抓好木栾大道、沁河路、兴华东路、环城路改造和东四环路建设工程;实施龙泉湖公园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和垃圾处理场配套等工程,建设翰林苑、蓝钻时代广场等一批商住小区,完善城市功能。配合搞好市迎宾大道改造、焦作黄河二桥、桃花峪大桥和郑焦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增强区位交通优势。
继续实施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加快生态植物园建设,完成迎宾大道、木栾大道绿化改造工程,搞好庭院绿化、门前绿化、道路绿化、空闲地绿化,扩大城区绿地面积,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按照“一路一景、一街一貌”的原则,实施好主干道路灯升级和木栾大道、沁河路路灯改造,美化临街建筑,继续搞好入城口美化改造,打造靓丽景观。
加强城市管理。编制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开展精品工程评选,塑造城市形象;加大城建工程监督协调力度,完善市政设施市场化管护机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搞好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确保省级卫生县城复验成功。
(六)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更多的财力向民生倾斜,更多的投资向民生集中,千方百计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和谐武陟建设。
为民兴办十件实事。①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借读费和住宿生住宿费;开工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12所学校校舍改造,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条件。②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成果,改造3所乡镇中心卫生院,建成100个村级标准化卫生所,提高全民医疗保障水平。③完成农民工培训基地一期工程,新增转移就业1.4万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④建成廉租住房3万平方米,解决600户城区低收入家庭住房。⑤改造中心敬老院,建设社区服务中心,推进县城社区管理。⑥新建沼气池2000座,整村推进农村沼气建设;解决1万人安全饮水问题。⑦开工建设县客运总站,完成地方道路建设20公里。⑧继续实施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完成4个乡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建设。⑨建成220千伏和110千伏两个变电站,建设6个电气化乡镇和111个新农村电气化村。⑩完成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村级工程,建成2个乡镇文化站、20个农家书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建立教育绩效考评机制,积极化解“普九”债务,继续实施教育质量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广场文化、社区文化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新建20个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扎实做好“卫十一”项目;加快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综合楼、中医院科技楼建设,改善就医环境;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机制,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疫病能力。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扎实推进优生优育,提高人口综合素质。加强土地管理,完成第二轮土地调查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保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加大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扩面力度,不断扩大城乡低保覆盖范围,加快推进低保城乡一体化进程;落实五保供养政策,确保集中供养率稳定在60%以上。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完善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做好“爱心一日捐”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加快构建平安武陟。加强“科技创安”工作,积极开展民警“大走访”活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依法规范信访行为,完善矛盾纠纷“大调处”机制,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坚持发展为先。始终把发展放在政府工作的首位,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专家咨询、社会公示与听证等制度;办好政府在线、县长信箱,拓展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事务的途径,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水平。实行重大工作预安排和专项督查制,完善岗位目标考评机制,强化重大工作落实,促进政府高效运行。
落实服务至上。始终把政府职能定位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功能,继续推行重大项目联席审批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全面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落实部门服务企业、分包项目制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加大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力度,集中治理“四乱”行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确保执行有力。始终把执行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巩固“三个忠诚”教育成果,自觉接受县委领导、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坚决执行县委决策、人大决议,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强化行政问责,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纠正和防止不当行政行为,确保政令畅通。
保持廉洁从政。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政府工作的立身之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勤勉尽责,秉公用权,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坚持勤俭办事,反对奢侈浪费,树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开启了新的征程,新的形势期待新的作为。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克难攻坚,锐意进取,为全面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武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