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城乡统筹暨交通支撑战略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17日    点击量:127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城乡统筹暨交通支撑战略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城建、交通、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组织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快速启动各项工程和项目建设,全面加快美丽武陟建设。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闫小杏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升思想自觉,切实认清实施城乡统筹和交通支撑战略的重要意义
  城建、交通、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对我县当前和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是建设美丽武陟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更加注重可持续、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新兴中等城市的重要支撑。
  二、突出重点关键,全面加快美丽武陟建设
  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交通建设、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五项工作,是互为支撑、互为依赖、互为一体的五项工作。这五项工作必须同时抓才能收到最好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偏废任何一项都会影响美丽武陟的推进,拖新兴中等城市建设的后腿。
  一是以中心城区为带动,加快实施城乡统筹战略。要突出完善城市生活配套、教育、卫生、休闲、商业、文化等功能,实施第二垃圾处理厂、新人民医院等一批市政工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要突出城市经济,实施一批商贸工程,把商业综合体建设作为吸纳人气、增强城市活力的关键,繁荣城市商贸经济,同时,要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现代文明社区和城市商业中心;要加大“双违”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合理开发和利用每一寸土地,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以外部通达、内部便民为目标,全面实施交通支撑战略。要谋划重要干线道路工程,紧扣政策,围绕中央和省市政策走向,借助上级政策和资金加快城乡道路建设,本着为城市发展、项目建设、农业园区、旅游景区建设创造空间、提供支撑的理念,规划建设一批道路,放大武陟的区位交通优势,提升城乡通达能力;要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对涉及武陟、有利于武陟发展的重大道路建设工程及早谋划、及早对接,围绕全县发展规划,每年编制一批事关武陟长远发展的重大道路建设项目;要加快推进各项道路工程建设,组织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综合考虑天气、招标、环境等因素,细化方案,明确节点,严把质量,快速推进,积极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全力保障重大交通工程实施。
  三是以落实长效机制为根本,全面整治乡村环境。环境卫生整治是最简单、最基础的工作,也是各乡镇、办事处和村街都必须为民兴办的实事。要在用好财政补贴资金的基础上,加大筹措力度,严格资金用途,确保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落实到位;要落实人员机械,明确具体责任和保洁标准,实行全天候、网格化、常态化监管,并推行绩效考核制度,靠实责任,提升环卫水平;要严格实行奖惩措施,加大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督导力度,严格兑现奖扣资金,以严格的奖惩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以巩固创卫成果为契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认真研究学习济源的城市管理经验、办法,大胆借鉴,为我所用,高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注重提升内涵,围绕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设置载体,组织开展各种评选活动,引导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提升素质、树立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是以示范村建设为引领,打造美丽乡村。要集中要素资源,将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向示范村倾斜;要捆绑项目资金,所有项目都要捆绑在示范村实施,发挥项目叠加效应,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支持;要统筹协调推进,因村制宜、打造符合村情实际的示范村,突出传承文化、弘扬文化,建设文化特色村,着力打造亮点村。
  三、强化保障措施,坚决完成城乡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推进小组要研究谋划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相关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提前谋划,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建立健全目标管理、工作推进、督导考核等相关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执行、有人落实。三要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决策依规、程序依规、执法依规、环境维护依规,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