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量:610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防汛和自建房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张涛、刘祖国、张戊己、魏国龙、马金洲、张好收、王鑫、任红星、燕涛、王刚、吕学梅、张伟、樊彦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秦迎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就疫情防控工作,秦迎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保持了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和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外防输入”工作机制、“提前三天报备”和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守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交通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守牢了“外防输入”的第二道防线村、社区、企业的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措施有力,富有成效,各督导组督导力度持续加强,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三道防线。

就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秦迎军强调,自建房排查整治是党中央安排的重点工作,也是我县守好底线的中心工作。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层高四层以上、居住十人以上的经营性用房一律停业,城市规划区域范围内严禁违规自建房行为;要严格整治标准、时间节点,按照“谁范围谁负责,谁排查谁签字”的工作要求落实网格责任;对存在问题隐患且不服从管理的单位或个人,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予以打击。

就防汛工作,秦迎军要求,要高度认识,补齐短板,统筹做好城区内涝和黄沁河防汛工作要严格技术要求,完善各项措施,对防汛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心中有数,对发生超标准洪水和强降雨带来的危害及应急预案心中有数,对能够调动的防汛物资、抢险队伍数量心中有数要措施科学,提前做好内涝堵点疏通工作,科学研判,储备好应急物资,防止村庄、农田积水,地下工程进水,加强对接,时刻保持通讯畅通,视频连通,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秦迎军还就县域经济、项目建设、防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要求,全县水利工程建设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保质保量,确保汛期前全部完工要统筹做好新、老城区防汛工作,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村庄内涝、田间积水以及排涝体系完善等工作,确保夏粮丰收要加快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前着手,提前准备,提做好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鑫汇报了防汛物资装备准备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红星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县长苏瑞君汇报了农村防汛及防内涝工作准备情况;副县长杨昭昭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自建房整治情况、城北重工区及城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和积水点风险隐患整改情况。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