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点击量:422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18号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动员全县上下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让初心使命真正转化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提供保障。

秦迎军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主题教育工作。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履责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清廉本色得到进一步淬炼,不仅抓实了理论学习、解决了民生难题,更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

秦迎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抓住了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害,抓住了巩固执政基础的根本,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积累了重要经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政治统领,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根本,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特别是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要求,切实增强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引领武陟高质量发展步入新境界;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短板和不足,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勇于跳进矛盾的漩涡,直面挑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攻克,以解决问题的数量和质量来衡量我们工作的成效;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始终秉持好为民初心,自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注重以上率下,在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过程中,只有大家带好头,群众才愿意跟着我们干,只要大家走在最前头,冲在最前面,就会形成上行下效、合力推动的良好局面。

秦迎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切实把上级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履行好初心使命;要紧盯不放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定期进行再盘点和回头看,台账管理、逐一销号,整改到位;要深入一线抓好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力,真正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要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保持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持续巩固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务实管用抓好制度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绝不允许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县委全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全县上下携手同心、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秦迎军最后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为加快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