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点击量:241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木城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县环保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环境防治监管网格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制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保障。调整了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包村干部、村支书、主任为成员,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按属地管理原则,各村街也确定环保专员,落实本村企业、摊点、露天堆放、散煤经销等人员监管责任。同时由安监办成立环境整治小分队负责对全辖区企业和各村街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实时监控。
        二是明确分工,分类整治。环境整治小分队对全辖区12个村街、社区进行摸底调查,利用广播、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配备专用车辆重点对秸秆焚烧、垃圾焚烧、洁净煤销售点、砂石料场等场所不间断巡查,督促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秸秆禁烧、建筑料场等覆盖工作。按照近期上级有关要求,重点对全辖区散煤燃烧和“三散”企业进行整治。
        三是落实制度,保持长效。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合理区分各责任人员及各村任务,坚持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上阵、全力作为。基本形成了无论是环保部门牵头主导的任务,还是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任务,都勇于担责,靠前服务,积极作为,不推诿、不扯皮、不退缩。先后与12个村街签订了网格化环境监管目标责任书,明确村级单位作为三级网格主体应当承担的责任。同时实行所有班子成员包片、包企业的做法。做到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裴启慧)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