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武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点击量:6817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武陟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4月11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武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了巡视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向我县党政主要领导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批示精神,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靳合社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靳合社作了动员讲话,许兆儒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秦迎军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其他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出席会议。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管理的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靳合社指出,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从“六围绕、一加强”入手,落实“五个持续”要求,突出脱贫攻坚这个重点,扭住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个关键,督促检查武陟县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群众难点焦点痛点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和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情况;围绕巩固和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查找重点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和问题线索;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许兆儒指出,武陟县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监督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强化支持配合巡视巡察监督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省委巡视组要充分履行巡视监督职责,突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突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突出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政治监督;突出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的政治监督;突出对重点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情况的政治监督。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武陟县委共同的政治任务。武陟县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省委巡视工作,充分信任巡视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武陟县委开展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充分用好巡视成果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加强相互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

秦迎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此次省委巡视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决定,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确保省委巡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扛牢政治责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把抓巡视问题整改与推动武陟发展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打造郑焦融合桥头堡,为中原更加出彩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91-7238776 ,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595515710;邮政信箱:河南省焦作市A002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swdqzwz@163.com,同时将在县四大班子和乡镇(街道)办公场所设置“省委巡视组征求意见箱”,在县信访局设立信访窗口。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