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开展危房隐患排查 确保群众安全渡汛
来源:木城镇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点击量:825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雨季到来后,农村危旧房屋安全隐患也逐渐凸显,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预防农村危旧房屋倒塌事故的发生,木城街道及时召开会议开展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落实村级属地排查监管责任。党工委、办事处明确要求各村街、社区的属地监管责任,提高干部对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危旧房屋安全隐患能够“早发现、早治理”,有人居住的危旧房屋,要确保居住人员及时搬迁出来,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履行宣传和告之义务。根据排查出来的危旧房屋情况,各村街、社区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安全警示牌等方式,广泛开展避险安全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房屋垮塌、不发生影响他人的安全事故,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落实。

三是建立隐患台账管理制度。民政所督促各村街、社区落实农村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制,根据排查出来的危旧房情况,逐一建立安全隐患监管工作台账,做到一户一档,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得到落实,保障群众在汛期安全渡汛。(马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